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绍兴市上虞区:百名年轻干部一线锻炼成长

2017年03月30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突出干部梯队建设,大力实施年轻干部“一线培养”,每年选派一大批年轻干部到一线参与实践锻炼,严格管理,跟踪了解,育用结合,树好导向。

拓宽途径,搭建一线培养干部平台。每年根据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实际工作需要,采取所在单位推荐和组织部门抽调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究确定实践锻炼干部选派方案。把农村社区、重点项目、窗口单位、综合部门及村级换届和V类水剿灭战等中心工作办公室作为实践锻炼基地,采取驻村帮扶一线工作、经济发展一线实践、建设拆迁一线压担、信访维稳一线跟班、中心工作一线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近三年来累计选派170名年轻干部参加实践锻炼,使年轻干部在工作历练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综合能力和水平。

从严管理,健全一线育强干部机制。建立健全严格管理工作制度,出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工作的若干规定》,落实以接收单位为主、组织部门和派出单位协同管理的“三位一体”管理机制。实行定岗明责,各接收单位根据选派干部特点,落实具体岗位,明确职责任务,真正让锻炼干部有事做、有担挑。落实定人帮带,为选派干部指定业务素质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或老同志,开展帮带培养。明确每月一次工作汇报和每季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一篇调研报告、一则典型案例、一份工作总结、一条工作建议等“六个一”工作要求,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促进实践锻炼干部真学实干。

加强考察,形成一线识人选人导向。采取平时考察与期满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选派干部的跟踪了解。平时考察由接收单位为主负责,对选派干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和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考察。实践锻炼期满后,由组织部门、接收单位负责考核,对实践锻炼干部表现作出书面鉴定。强化考察考核成果运用,近三年来共有26名在实践锻炼中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干部提拔为区管领导干部,切实强化重实干、看实绩的用人导向。

(浙江省上虞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