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扎兰屯市: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

2017年03月30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9日,内蒙古扎兰屯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落实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继荣对组织部门要先学一步的最新要求,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扎兰屯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行“五学”模式,开展“五亮”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今年,把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组织工作重点,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予以明确,在目标指向、具体要求、基本抓法上分领域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基层党组织认真抓好落实,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先学先会,做好工作计划,拿出安排意见,突出分类指导,引领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意见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督导,采取实地考察、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情况、开展“三会一课”情况等进行督查,防止形式主义,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要对制度落实不规范、党内生活质量不高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规范党员言行相结合、与服务联系群众相结合,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梳理分析工作短板,聚焦解决突出问题,从而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通过“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等八个方面传达了《意见》精神。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扎兰屯市党建宣传云平台——宋颖)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