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滋养理论之根才有枝繁叶茂

2017年03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代伟人毛泽东曾说:“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学原著、悟原理上下苦工,要肯在狠抓落实上“动真格”,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当作一生之责,把做合格党员当作终身追求目标,“学”和“做”都需求质不求量。当前,某些地方、部门以及某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量”可以说已达“饱和”状态,而 “质”却让人不敢恭维。稍稍留意就能发现,学习教育存在走过场,其形式有如少女脸上的青春痘般层出不穷,而真正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的则寥寥无几:有结合实际不够的、有措施不深入的、有传导压力不到位的、有工作流于形式的等等。为解决诸如此类问题,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着具体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取得新进步,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学习教育,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各领域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务实者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他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和卸下肩上的重担,就如等雨雀无论渴到什么程度,它也不会去喝地上的脏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应成为党员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南针”。在“学”与“做”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具备永远保持“愚蠢”、永远保持“饥饿”的心态,一定要牢记:高谈阔论是懒惰者的通行证,求真务实是实干者的座右铭,只有不断滋养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论之根,才有“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枝繁叶茂。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张恩华)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