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两学一做”需要“学”“做”融合

2017年03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蜜采鲜花酿甜蜜,人学精髓明真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要在“学”上锻造“修身”之功,党章党规是党的基础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系列讲话精神凝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员干部必须拿出“悬梁刺股”及“凿壁借光”的韧劲学懂学细学精,为“修身治国平天下”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不吃饭则饥,不学习则愚,不做事则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说到底就是“三严三实”的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凝聚内在合力,真正将自身铸就为一个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优秀党员。理想信念助力作风扬帆、优良作风灌溉信念之花,从现阶段来看,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可以说是党员干部最聪明、最可靠的老师,它能帮我们解开思想迷思,能让我们时刻保持初心、继续前进,能激发我们的创新思维。有句话说得好,学而不想,如隔靴挠痒,“强记不如善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但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还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增强针对性,要带着问题学,在做中对着问题改,真真切切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从而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勤学实干易成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需要“学”“做”融会贯通,明白所谓的“万卷书”就是我们的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万里路”就是全心全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干实事、谋福祉。只有当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地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进行精学喜学,并将其付诸于实践后,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贵州省兴仁县党建云平台供稿——袁燕)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