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鹤庆:着力打造高效组织部门

2017年03月30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以来,云南省鹤庆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目标,扎实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真正发挥组织部门“行高于人”的引领作用,培养“三宽四有”型组工干部,锻造“打得赢”、“不变质”的先锋队伍,着力将鹤庆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队伍打造成“上台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工作能干”的“四能型”队伍,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每日会诊,清醒头脑,学习交流提效率。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扎实建立组工干部“早会”制度,利用每天上午上班15分钟的时间,采用“分管领导安排部署、工作人员交流发言、股室工作相互协调”的形式,将每天的部门工作进行结点化、系统化、条理化安排,除使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外,还大大提高工作的时效性和条理性;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组工大讲堂制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涉猎各个方面的知识,切实补足组工干部“知识短板”,让每一位组工干部成为专项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多面手”,使组工干部变成张口能说、提笔会写、下去会干的复合型人才。

每周一查,理清思路,计划督查增实效。实行分管领导工作周报周结制度,采用每周工作计划和上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两种形式加强重点工作跟踪管理,实现工作任务条理化、工作进展结点化、工作成效最大化,保证各项任务扎实推进。

每月通报,鼓足干劲,制度业绩两手硬。修订完善了岗位职责、调研决策、日常管理等组织部运行制度,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建立组工干部人人写信息、人人写网评、人人写计划、人人作总结制度,全方位锻炼组工干部写作能力,“定任务”“压担子”“定奖惩”,并通过每月通报、口头督促等形式,帮助组工干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横向比较,鼓足干劲,在加大知识输入的同时,实现效能产出,从而真正实现制度业绩两手硬。

(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党建云平台供稿——唐子阳)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