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对标看齐强使命 担责有为谋新篇

2017年03月29日16:2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对标看齐强使命 担责有为谋新篇

近日,浙江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近年来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任务。

任振鹤指出,今年组织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全省组织部门要落实省委提出“三个必须”要求,对标看齐强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重点是增强“三个使命感”。一是在对标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增强坚决看齐核心的使命感,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功能,把“四个意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首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干部首要标准,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看齐核心这一根本政治要求刻进骨子、融入血脉、扎根灵魂。二是在对标全面从严大格局中增强履行管党职责的使命感,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党性教育和党性锤炼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公信度、纯洁度、满意度,加强党内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立体化。三是在对标浙江历史新方位中增强知大局为大局的使命感,充分发挥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职能作用,以造就过硬队伍为推动事业发展作出组织贡献。

任振鹤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抓纪律规矩的常态长效知行、抓创新理论的常态长效武装、抓党内生活的常态长效开展、抓突出问题的常态长效整改、抓以上率下的常态长效示范,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突出强化组织把关,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纪律关、风气关、责任关、质量关,精心做好全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选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组织准备和市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三是突出实干唯一导向,围绕选优配强“狮子型”干部“狮子型”团队,把“上、下、管、育、爱”干部工作组合拳打实打好、落地见效,进一步形成制度体系,着力锻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为“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提供有力保障。四是突出支部建在连上,进一步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高标准落实“浙江二十条”,不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突出以用以业为本,聚焦事业发展完善人才培育、构建人才平台、创新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引导各类人才向产业集聚、为企业聚力。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连人才与连事业并重、硬环境与软环境并重,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

任振鹤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治部,做到政治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品行过硬,建设过硬组工铁军。会上,省委组织部长分别与部班子成员、11个市委组织部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讯员 浙祖轩)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