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石泉:健全机制提升干部监督整体合力

2017年03月29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近年来,陕西省石泉县不断健全干部监督工作机制,拓展干部监督渠道,整合干部监督信息资源,提升了干部监督工作整体合力。

建全横向联动机制。该县建立健全了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行纪检监察、计生、综治、审计、信访、安监、检察、法院、公安等部门信息“联网”,坚持每月收集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每半年召开一次例会,沟通情况,研究工作,实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信息沟通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同时,把干部监督信息交流成果充分应用到干部的培养教育、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中,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建全提醒监督机制。针对反映领导干部一般性问题,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督促其及时改正错误;对于反映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根据不同情况及时开展提醒、函询和诫勉,力争通过“咬耳朵”“扯袖子”等方式,加强干部警示教育,让提醒、函询、诫勉制度成为领导干部心中的“戒尺”,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明确凡是群众反响强烈,即使一时难以查清,已被确定为拟提拔使用对象或考察对象的,一律暂缓提拔使用或考察。

建全信息收集机制。健全和完善内部配合机制,建立组织部内部股室科学分工、相互配合的工作体系,各股室与干审股互相通报日常工作中获取的信息,对重大问题和重要信息干审股提前介入,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内部机构的职能作用。整合信访信息资源,健全完善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全方位举报受理平台,及时梳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

(陕西省石泉县党建云平台供稿——陈珊珊 陈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