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转作风莫做“三手”干部

华靓

2017年03月29日10: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在各地大走访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转作风落实在行动中,真正走下去、抓上来,面对面地与群众交谈交心,实打实地为群众动情动手,切莫做“背手”“甩手”“挥手”式的三手干部。

一是莫做“背手”干部。党员干部到群众中走动走动,切莫做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让群众敬而远之、视而不语,而要真正变“背手”为“握手”,善于见面笑一笑、伸手握一握、坐下聊一聊,拉近与群众的心理距离。

二是莫做“甩手”干部。党员干部遇到疑难复杂问题,切莫做贪图享受、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让群众一脸愁容、一肚怨气,而要真正变“甩手”为“动手”,善于动脑想一想、动手做一做、迈腿跑一跑,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三是莫做“挥手”干部。党员干部帮扶基层困难群众,切莫做走马观花、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让群众帮扶无效、脱贫无果,而要真正变“挥手”为“帮手”,善于带着感情去、带着责任谋、带着举措干,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变“背手”为“握手”,才可真正赢民心;只有变“甩手”为“动手”,才可真正暖民意;只有变“挥手”为“帮手”,才可真正惠民生。唯有如此,转作风才能真正落在实处,大走访活动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