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贸促会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28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4日,贸促会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党组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尤其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土壤、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提出明确具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2016年,贸促会推动贸促工作改革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抓廉政建设,加强源头治理,狠抓监督检查,严格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力配合中央专项巡视和工委专项巡视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贸促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会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要做到勤勉尽责、勇于担当,按照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全力推动贸促工作创新发展,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贸促工作要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推进深化改革,充分发挥贸促会功能作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贸促会承担的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密切跟踪我国外经贸运行态势,深入研究经济全球化新趋势,积极筹办重大经贸活动,全力应对经贸摩擦应,完善仲裁、调解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推动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扎紧制度笼子,管好资金,管好资产,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加强对政府财政资金、会属企事业资产的管理,严格执行招投标、政府采购各项制度,防止权力寻租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坚决查处小金库和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公共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弛而不息改进作风,勤勉尽责干事创业,持之以恒地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养和树立贸促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号召,全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绩,为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纪律保障,推动贸促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外经贸工作大局。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