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坚持思想教育从严 坚定理想信念

2017年03月28日10: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是贯穿于党的一切建设的中心环节,不仅是党的建设的灵魂,还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新形势下,党的各级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从根本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党的各级组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必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二是加强党性教育。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的各级组织必须注重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思想教育的必要手段。党的各级组织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提升舆论引导能力。以先辈先进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鉴,教育党员干部把好思想“总开关”,始终保持善于干事创业和勇于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敢于担当谋发展,心无旁骛干实事。

(云南省永平县党建云平台供稿——毕李艳)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