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创新帮扶方式 达州市两新组织助力贫困村创建“四好”

2017年03月28日09: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创新帮扶方式 达州市两新组织助力贫困村创建“四好”

3月23日,达州市两新组织便携18家爱心企业走进渠县定远乡团寨村,为该贫困村捐助物资共计20余万元。同时,两新组织还带领企业家走村入户,为贫困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团寨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上百位留守老人免费提供医疗、法律、洗衣、按摩、理发等服务,帮助老百姓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团寨村距离渠县县城近20公里,下了国道318线拐进村道,就能远远看见团寨村“创建省级四好村”的标语。团寨村将于今年底脱贫,去年底该村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今年脱贫有信心,现在想要奔着创建‘四好村’的方向去”,团寨村第一书记邓小松介绍。23日一早,听闻有志愿者来免费开展医疗、法律等服务,团寨村上百位老人等候在该村新村聚居点。为了积极配合达州市两新组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达州太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发动了几十名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前来团寨村为老人开展助医、助洁、助餐等服务。


        据该服务中心负责人侯军介绍,他们针对目前农村留守老人较多,且大多生活较难自理的实际情况,结合中心的专业特长,到团寨村免费为老人们开展助医、助洁、助餐,为老人提供常规身体检查,理发、洗衣、洗澡,并运来了几十台按摩肩部和足部的机器。

同时,达州虹信律师事务所、华康医院、万盛大药房等也积极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医疗、法律咨询服务,并免费发放一些常规药品。据了解,从前的团寨村,因道路不便信息闭塞,农业产业几乎为零。脱贫攻坚以来,该村一手抓基础改善、一手抓产业突破、一手抓基层党建,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目前,已有四家公司将企业注册在团寨村,注册资金达1450万元。已建成台湾泥鳅养殖产业150亩、优质柑橘园800亩、优质莲藕200亩、优质葡萄100亩、优质肉牛(牧草)基地1个,正在加快打造粤园温泉度假村,基本形成了“一环一路三区连片、一寨一库度假休闲”的产业发展体系。18位爱心企业家还走村入户,为团寨村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四川九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郎廷参观完该村产业后建议,尽快试出适合该村发展的重点产业,适度扩大规模。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