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合阳县:四项措施打造“服务型”党员队伍

2017年03月27日16: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合阳县在基层组织建设中,不断创新思路,优化环境,着力打造“服务型”党员队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引领群众创业致富,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有效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提高党员质量,优化队伍结构。针对农村党员队伍结构老化、创业能力不强的现状,合阳县把发展创业型人才入党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通过返乡农民工中选培、从优秀外出务工人员中吸纳等途径,将外出务工、创业有成的“打工族”纳入组织培养视野。同时选派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村(社区)“第一书记”,建立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二是建立健全机制,引导党员能服务。通过强化技能培训、搭建竞技平台,解决农村党员普遍存在的创业无技能、发展缺动力等问题,引导和激励农村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创业实践。依托“农村党组织领头雁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措施,确保通过技能培训,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引导提升党员服务能力。

三是倡导志愿服务,发扬奉献精神。通过党组织的带动,党员干部的引领,吸引群众组织和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中来,根据各自优势和特长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在整个合阳县掀起一股志愿服务的热潮。“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脱贫攻坚、“平安创建”等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四是打造服务平台,畅通服务渠道。合阳县在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瓶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服务水平,畅通服务渠道。大力打造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按照“一条龙”的服务标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推行“党员流动服务”工作制,让服务到家,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依法协调处理各种利益问题 避免埋钉子、留尾巴   近日,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摘选了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二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等一百二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十个专题,共计四百九十四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要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依法治理经济,依法协调和处理各种利益问题,避免埋钉子、留尾巴。要发挥政治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及时了解群众利益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思想认识问题和现实利益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思考,加强实践历练,增强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详细】

连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学习路上
相关专题
· 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