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合肥高新建投党委打造五型企业品牌 推动企业发展转型

2017年03月23日14: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组织文化建设,高新集团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以提升党员职工整体素质为着力点,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责任型”、“创新型”、“廉洁型”企业品牌,为高新集团及各子公司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树“学习型”品牌,提升企业整体效能。充分结合企业特色,通过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健全优化学习机制、拓展学习阵地等措施积极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创新开展“全员”式、“深造”式、“观摩”式、“交流”式和“自助”式等学习形式,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以规范的制度约束学习,及时的检查督促学习,有力的考核引导学习,切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树“研究型”品牌,深度思考指引工作实践。为促进知识转化,有效化知为智,服务科学决策,集团党委发起设立独立咨询研究机构,通过内外部“双渠道”,多层次立体化打造高新智库。目前,已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七篇,发布智库内刊6期,包含政研文章77篇和行业研究报告4篇,为园区建设及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树“责任型”品牌,严格考核明确责任。从公司层面、干部层面到员工层面均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以大目标统领、小目标分解的方式明确公司经营目标,严格干部考核评价,强化员工绩效管理,树立了鼓励有作为、整肃不作为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良性机制。同时,加强内控管理,定期对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及完善,规范责权利,驱动企业有效运营。

树“创新型”品牌,培育发展新动能。打破思维惯性、惰性、树立变革恒常性和创新持续性意识,把创新的思想、理念和方法始终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及全流程,通过开展员工内部知识分享活动、设置风暴文化墙征集员工合理化建议、进行部门间创意板报评比、组织开展专题头脑风暴会,将职工创新创效活动纳入企业创新体系,使企业和职工共享创新收益。

树“廉洁型”品牌,筑牢风险屏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开展执纪问责监督,将廉政文化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通过在集团内刊上开设廉政专栏、在集团门户网站上公布廉政举报投诉电话、建立廉政文化活动室、开展纪委书记讲党纪、与拟投企业签订廉洁自律公约、发放廉政家书和廉洁从业监督卡等措施,全力构建和谐健康的企业氛围。合肥高新城创公司、高新集团公司先后被合肥市纪委命名为“廉政文化进企业示范点”。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