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宣汉:“四大建设”强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2017年03月22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宣汉县委组织部以“固本培元强基年”为载体,狠抓政治文化、职业能力、廉洁自律、组工文化“四大建设”,强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持续加强“四个意识”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开展“讲政治、抓落实,增强复命意识、提高‘划句号’能力”专题活动。以“3+N”形势固化“党员活动日”,通过 “部领导讲党课、老组工讲传统、新组工讲体会”形式,不断提升部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努力建设一支“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过硬队伍。

加强职业能力建设。弘扬组工干部“安专迷”宝贵精神,以锻造“四能型”干部为重点,持续开办“组工学堂”,紧抓“读、写、说、办”四大关键,每周开班一期,让组工干部主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深化全员信息、全员宣传,月统计、季通报、年评比,倒逼组工干部提笔动手,提升综合素质;加强调查研究,深化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制度改革,加大轮岗、上派、下派等锻炼力度和培训力度,让组工干部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成为知事识人、选贤任能的行家里手。

加强廉洁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和相关工作制度;强化组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措施,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剖析,引导组工干部涵养培育良好家风;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强化督查督办督查督办,加大通报力度,形成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运行格局。

加强组工文化建设。打造开放型组织部门,加强横向、纵向沟通交流,着力提升“三个之家”的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健康有益的趣味文体、户外拓展等活动,形成有压力不压抑的工作氛围,建设激情干事、生机蓬勃的活力组工;推行“月度好文稿”“双月先进榜”“季评成效奖”, 形成一批改革、调研、理论成果,建设与时俱进、大胆探索的创新组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争当“扶贫先锋”助力联系帮扶村脱贫奔康,以“三个一”行动热情接待干部群众,建设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为民组工。

(宣汉县委组织部——黄红财)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