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甘肃张掖:强化督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2017年03月22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在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认真履行组织指导职责,强化督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一是抓会前督导,严把准备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开好会议把关定向。市委组织部制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提纲审核要求,严格材料审阅。结合县区和部门单位年度考核工作,由各考核组负责,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考核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检查制定会议方案、会前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二是抓会中督导,严把点评关。11名市委常委和4名党员副市长带队全程参加指导6个县区和9个市直部门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突出抓好会议点评,对态度不端正,发言质量不高、不触及问题、不触动思想的,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参加指导了17个在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明显问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促领导班子和有关责任人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进行检查,真正知敬畏、受警醒。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全覆盖参加指导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全覆盖参加指导所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人员不当“宾客”,认真点评总结,确保了会议严肃健康好氛围。

三是抓会后督导,严把整改关。督促指导各单位全面建立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实行挂牌销号管理,并在党员干部中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市上统一建立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台账,结合领导班子日常分析研判、跟踪回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顾自查,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近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市上对县区普遍进行了督导,对部分市直部门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有力推动了问题整改落实。

(张组轩)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