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西大同县“ 四步骤”落实驻村干部补贴

2017年03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同县把驻村干部保障作为帮扶队伍管理的重要内容,通过“四步骤”,明确县派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基本保障有关事项,进一步激励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由“待得住”向“干得好”转变提供可靠的物质保障。

一是精心组织,摸清底数。县驻村帮扶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作了县派驻村干部信息摸底表,要求8个乡镇党委及时摸清情况,核对人员信息。经核实,全县共派出59支驻村工作队、152名驻村干部,其中第一书记41名,覆盖了全县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

二是统一定标,统一核算。县财政在年初将县派的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生活、交通补贴统一列入预算,每人每月驻村时间按20天核算,全年预计发放240.768万元。驻村干部以实际在岗天数领取生活、交通补贴,具体标准为:生活补贴每人每天50元,交通补贴每人每周80元。

三是从严管理,专款专用。县财政根据各乡镇驻村干部数量,将生活、交通补贴拨付各乡镇统一管理,集中使用,按季拨付。8个乡镇对152名驻村干部直接管理,严格落实考勤、日报等管理制度,根据驻村干部的实际在村天数报销补贴等费用,做到专款专用,从严管理兑现。

四是例外情况,单位兜底。任职期间,驻村干部因工作需要从所驻村到县(市)内其他地点从事有关扶贫开发的公务活动所发生的短途交通费用,由各派出单位据实按票报销;派出单位要安排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定期体检,办理任期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产生费用从派出单位经费中列支。

(苟俊宏)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