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凤翔县:“三学+三带”激发党员持久活力

2017年03月22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陕西凤翔县搭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广大党员为主体的“三学+三带”架构,破解学习教育中支部引领弱化、农村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机关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不断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和持久活力。

“三学”开通党员奋进“直通车”。一是送大礼包“明学”。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以聚力追赶超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为核心,定期向党员发送学习“大礼包”,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思路谋发展促超越。二是多项机制“促学”。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党建教育模式,建立党员管理交流平台,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组工大讲堂”制度、“周二夜学”制度等学习管理制度,夯实学习基础,用制度保障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学以致用“活学”。开展“四讲四有”、“四亮四看”、“三大讲堂”等活动,积极引导农村、社区、非公、机关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党员,真做实改,以改促做,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三带”架起共同进步“连心桥”。一是机关带支部。从县级部门选拔57名优秀干部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明确12名县级领导亲自包抓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同时,选派12个县级部门结对帮扶,下派“三员”42名,对14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帮助基层支部育好党员队伍、建强基层组织,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全村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支部带党员。坚持“三会一课”融入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活动日”融入党员生产生活,使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干事创业,敢于创新发展。同时,依托“支部+产业协会”“支部+公司”“支部+合作社”和支部党员联户等载体,充分发挥“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帮带党员”作用,狠抓产业发展,聚力追赶超越,助推村域经济快速发展。三是党员带群众。充分发挥“54321”精准帮扶机制,采取“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助残脱贫”等措施,广大党员强化措施、优化服务,真刀真枪带领群众苦干实干,不断提高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效性,努力实现年内全县6995户20557人稳定脱贫、50各贫困村全部摘帽。

通过搭建“三学+三带”,该县大力推进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让基层党员在工作中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有了更加具体的目标,在推动发展中有了更加持久的动力和活力。(张青梅)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