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葛红林: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关键是抓班子、带队伍

2017年03月21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3月21日电(记者 高巍)3月21日下午,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室,就全面从严治党、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企业改革发展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葛红林表示,对于央企来讲,带头人非常重要,国有企业抓党建,核心问题就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葛红林认为,抓好班子里面最关键的就是“一把手”,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抓好了,就能把班子抓好,把队伍带好。党的建设就是要让企业整个队伍状态要好、工作力度要大、节奏要快、效果要好,这个里面,状态好很关键,干部队伍首先要想干,然后才肯干、才会干,中铝公司特别注重人的因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人的因素解决了,虽然企业在经济下行的时候会碰到一点困难,但是马上会走出来。所以,党建主要就是抓队伍建设。

谈到企业改革发展,葛红林表示,要把企业的“党风和企风抓上去”。如果党风和企风不清、不正的话,这个企业是不会搞好的。党风、企风要管好,关键是把人抓好。要特别重视“一把手”的作用,“一把手”把班子配好、配强,可以省很多心。要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首先要从解决人开始。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