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潼关县:“十个一”工作法助力两新党建工作规范提升

2017年03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潼关县制定两新党支部抓党建“十个一”工作法(试行),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工作职责任务,强化实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有效助推了全县两新党建追赶超越、全面提升。

1、制定一份年度计划。认真制定一份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列清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任务责任明确到人,同时,在党务公开栏、网络媒体进行公开公示。

2、开展一次党组织(党员)承诺。党组织(党员)结合行业和岗位特点,向职工群众作出精准承诺,经过党支部、职工群众评议后,通过展板、网络等形式公开,并定期对践诺情况进行评议公示。

3、进行一次工作沟通。每月党支部与公司(协会)管理层进行一次工作沟通,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能解决的现场解决,自身不能解决的记入问题台账,及时向上级汇报请示,确保问题不发酵、不遗漏。

4、走访一次党员群众。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排查矛盾纠纷、听取职工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工作要有统筹安排,每名支部委员都要参与,确保年内走访群众全覆盖。走访情况要有专门工作记录,记载要详细。征询到的意见建议要建立台账,落实解决办法措施,及时向群众答复。

5、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各自特长和优势,围绕特殊节日、特定群体,集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

6、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初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议,听取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上月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对本月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7、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讨论决定表彰优秀党员和其他重要事务。

8、上好一堂党课。每季度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必讲,也可邀请专家学者、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讲课,采取上课讲授、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和各种知识、技能竞赛等方式进行。

9、规整一次档案资料。每周指定专人对当周工作形成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进行续档整建,做到档案管理“周清周结”,不积压,不遗漏,规范详实。

10、进行一次党建工作述职。每年底党支部分别向上级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述职,接受评议考核。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