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乌苏:“借助”信息网络“给力”党员教育

2017年03月20日08: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疆乌苏市借助手机信息、远程教育和互联网络,给力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手机信息解民忧。以往农民只能通过电视、广播获取天气预报,但天有不测风云,使得农民在种植、养殖的过程中产生很多迟滞。为解决好这类问题,及时与通讯服务业沟通,让全市95%以上的农民,每天都能通过短信平台收看天气预报。部分农民比较关注实时新闻,却忙于生产很难做到收听收看广播电视,于是就与移动公司沟通,并及时开通手机报。乌苏市甘河子镇郝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再登说:“自从开通了手机天气预报、手机报,我们对天气‘了如指掌’,为棉花耕种、疫病防治等方面带来便利。”

远程教育练本领。远程教育电视频道开通以来,乌苏市采取“菜单式”服务,有针对性的将农村实用技术、科普天地、时代先锋等视频节目,遴选后上传到远程教育频道,引导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乌苏市皇宫镇阿克奇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建设多胎肉羊养殖小区,又带动60户党员率先创业,人均收入增加700多元。皇宫镇林家庄子村通过观看远程教育频道节目,建成了百户家庭沼气池,并成立了东飞棉花合作社,整合土地1000亩,发展无壳金瓜特色种植业,经济效益可观。

互联网络促创业。在发展农区畜牧业进程中,部分牛羊育肥户急需了解一些先进的养殖技术及市场价格情况,乌苏市塔布勒合特乡利用互联网络查阅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到群众中,解决群众的疑难、疑虑,倡导开展“绿色上网、科学运用”服务引导活动,切实让党员群众在信息网络里获得知识、技能,掌握政策、法规,增强创业致富本领。乌苏市西大沟镇查干拜兴村村民马建民利用互联网络学会野山鸡养殖技术,并贷款养殖野山鸡1000只,年收入可达10多万元。巴音沟牧场库列队村民梁国红通过互联网络获取阿魏菇、杏鲍菇、金针菇等菌类致富信息,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了“乌苏市巴音沟牧场食用菌栽培加工合作社”,通过租赁承包、招商引资等方式,促进食用菌生产连片作业,规模发展,又投资15万元建成了集制种、检测、保鲜、温控为一体的食用菌栽培加工基地,不断改进食用菌栽培技术,使食用菌栽培实现全年性生产,互联网络已逐渐成为广大党员群众获取知识、提高素质、增加收入、致富创业的“金钥匙”。

(新疆乌苏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