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中国铝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访谈

中铝公司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2017年03月17日1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6月27日,中铝公司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中铝大厦举行。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奖。

张程忠指出,本次竞赛是中铝公司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有效载体;是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使广大党员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一线、车间班组落地生根,发挥好每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抓手。希望中铝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竞赛和建党95周年为契机,加大党建知识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力度。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有中铝山东企业、中铝山西企业、中铝包头企业、中铝贵州企业、中铝公司人力资源部与中铝股份人力资源部联合代表队等五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获得第一名至第五名的依次是中铝包头企业代表队、中铝山西企业代表队、中铝公司人力资源部与中铝股份人力资源部联合代表队、中铝贵州企业代表队、中铝山东企业代表队。中铝山东企业、中州铝业、西南铝、中铝包头企业和公司直属党委五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中铝公司人力资源部与中铝股份人力资源部联合代表队石森、中铝山东企业代表队杜祥兵、中铝山西企业代表队卢瑞萍、中铝贵州企业代表队张青、中铝包头企业代表队张琳琳分别荣获优秀选手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主题是“强党性、正党风、当先锋、作表率”。竞赛分为学习动员、企业选拔、片区初赛和公司决赛四个阶段。比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观众互动环节。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中铝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党建知识竞赛。中铝公司所属43家二级党委组织720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培训,36000名党员以及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竞赛。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