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强化“四观”培养 锤炼优秀队伍

——温江区委办公室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03月17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区委办着力强化培养党员的为民观、辅佐观、效率观、纪律观,持续锤炼优秀队伍,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强化培养为民观,锤炼全心践行宗旨的党员队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要求,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牢固树立“服务群众当好亲人和朋友”的群众意识,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常态深化“走基层”,持续开展联系服务基层工作,今年已走访基层调研90余次,推进解决实际问题60余个。加强网民留言及群众来信来访办理,80余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满意解决。

二是强化培养辅佐观,锤炼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队伍。对照办公室统筹协调、参谋辅政、督查督办的职能职责,通过科室查、相互帮、集体研,对办文、办会、办事进行全面再认识、再梳理,完善专题会议及领导批示督办、公文流转与办理问效、参阅类信息采编等工作机制5项。今年已开展领导批示督查督办190余件,编辑信息调研类刊物232期,编辑的外埠先进经验、反映的区内工作动态、提出的工作建议等获领导批示40余条(篇)。

三是强化培养效率观,锤炼善作善成的党员队伍。以开展全员岗位责任制工作为契机,梳理形成岗位职责清单31份,确定岗位职责300余项,组织开展个人工作清单定期晒、工作正反典型案例大家评,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目前已形成个人自评表62份,开展互评和班子评4次,优化工作流程8项。党员干部对照清单认真履职尽责,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是强化培养纪律观,锤炼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将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设置廉洁从政学习教育专区,通过内部纪检刊物《四风晒场》刊载学习心得、反映廉政动态9期,组织开展作风纪律督查22次,加强对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工作纪律等的监督,对发现的违纪行为和苗头性问题,进行及时的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或内部通报,确保了办公室风清气正。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