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武功:骨干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

2017年03月17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推进脱贫攻坚战中,武功县普集街道激发党工委、支部职能作用,安排骨干党员每人帮扶一户贫困户,与驻村工作队同频共振,涉及贫困户村内事务,党员主动认领帮助办理,为驻村工作队集中精力、脱贫攻坚创造条件。

据了解,年初以来,武功县普集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创新建立了党委带支部,促规范提升;支部带党员,促管理服务;党员带群众,促和谐发展的“三带三促”党建新模式,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发挥了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着眼解决基层支部党内活动不规范等问题,通过采取党工委主抓、上下联动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建立了党建工作月例会制度,有针对性地选调党务工作滞后的党支部书记到机关支部跟班学习、参与党内活动。支部建立机关党务干部联系点,班子党员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农村支部(社区支部)或“两新组织”党支部,通过现场指导,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规范档案资料管理,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解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做不好”的问题。

同时,建立了“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党员”多级管理体系,选拔素质好、能力强、威信高的75名党员担任小组长,216名党员任党员中心户长,为骨干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扩大了党务工作参与面,增强了管理效能。支部将每月第一周周三确定为“党员活动日”,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先后开展了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党员活动日+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使党员作用发挥更接地气,党群关系更加融洽。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