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旬邑:“三项措施”作靓“主题党日+”

2017年03月17日15: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旬邑县将“主题党日+”作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有效手段,通过建立“7+X”工作法明思路、实施“三个结合”活形式、建立“微党建”平台造氛围三项措施,使“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7+X”工作法明思路。将每周三确定为“支部主题党日”,列出党的组织生活“7+X”任务清单,要求基层党组织在抓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理论学习、集中交纳党费、进行远程教育、实施党务公开、开展民主议事、进行预警谈话等七项 “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开展专题研讨、志愿服务、扶贫攻坚、廉政教育、专业培训、红色教育、岗位竞赛、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不断创新“自选动作”。

“三个结合”活形式。结合不同领域党组织实际,突出活动重点。在农村和社区党组织活动突出观看远教节目、公布重大事项、公开党费收缴、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孤寡残疾人员帮扶等活动;在机关和学校突出岗位竞赛、五送(送教、送技术、送物资、送政策、送服务)下乡、党员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两新”组织突出岗位帮带、技能比武、困难职工帮扶等活动。结合不同时间节点,开展特定的主题活动。在年初组织党员开展公开承诺、党员献技等活动;在“五一”前后,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支援生产等活动;在“七一”前后,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年终组织党员开展评议评优、走访慰问活动。同时,结合不同党员实际,灵活活动形式。结合年老体弱、长期患病、无书写能力、流动党员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党日走访、送教上门、流动党员“四个一”联系活动。

“微党建”平台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利用旬邑党建网、旬邑党建微信群、“旬邑微党建”等信息化平台,对“主题党日+”活动的进行实时宣传报道,积极总结推介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县形成了党味浓郁、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使党员在关心、关注党组织生活中受教育。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