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乡积分评星助推追赶超越

2017年03月17日15: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西乡县对标省委“三项机制”要求,今年以来在全县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以支部评绩定星、支书评分定星、党员评优定星为主要内容的“积分评星、追赶超越”活动。

围绕“五好支部”“五型支书”“五优党员”目标,西乡县分领域、分类别制定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员积分评星标准,实行百分制考评、积分制管理,一月一查、一季一考、一年一评,年底依据考评积分,将支部、支书、党员评定为五星、四星、三星、不评星四类。同时,还引入晋星减星、激励问责机制,把积分评星与综合目标考核、评优表彰、报酬待遇和党员干部任用挂钩。县委每年对评为五星级和评星晋级幅度大的支部、支书、党员进行表彰奖励,五星、四星、三星级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每人每年分别按照3000元、2000元、1000元标准发放星级津贴。党员干部连续三年被评定为五星级的,符合任职条件可优先提拔使用,被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下的,不得推荐为后备干部或提拔使用,也不得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连续两年未晋星的,由党(工)委问责通报或组织处理。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