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岚皋:微信上的“组织生活”

2017年03月17日10: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对宣传委员的意见是:工作很忙,但要统筹兼顾支部工作……多和支部里的党员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

“我对支部书记的意见是工作方法有时比较简单,开展支部工作容易急躁。”

连日来,陕西省岚皋县农林科技局各支部依托微信群,在网上创新开展原本应该在办公室举办的组织生活,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参与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和集中学习,畅所欲言谈感想、提意见,气氛热烈。

2016年以来,陕西省岚皋县农林科技局党委紧紧围绕“互联网+党建”理念,在手机+党支部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利用微信平台,在各支部内开通了“微信党支部”,实现了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24小时在线的党建信息化管理。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云平说:“农林科技局的技术干部多,天天下乡搞技术指导服务,召开传统会议不容易到齐,有了微信党支部,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党员能随时参与这种不见面的组织生活”。

除开正常的组织生活之外,该局还在微信党支部中开展微党课、业务培训等活动,这种随时随地的学习交流方式,逐渐引起了二线老党员的注意,不仅保障了他们的民主利益,还调动起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有效克服了时间、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原来通知我开会,没得时间参加还觉得不好,现在我可以天天在手机上看动态,了解最新的党建活动,还拉近了党支部和我们老党员的距离。”老党员陈洪文说道。

“微信党支部”开展以来,陕西省岚皋县农林科技局党委一方面注重时事信息的发布,如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向党员宣讲党建、廉政、法律、法规等,增强了党员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另一方面注重引导全体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党员在接受党支部发布的时事信息中,把关注时事培养成一种习惯,耳濡墨染间,有效提高了政治敏锐性,成为了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党建”。

(岚皋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