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保持“好心态”才有“好状态”

2017年03月17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会发现,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好像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心不在焉、无所谓的样子。狄更斯说“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都更有力量。”党员干部要注意培养自己的“阳光心态”,有好心态才会有好的精神状态,而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党员干部有“好心态”工作生活才有“好状态”。

党员干部有“好心态”要正确给自己定位。无论是什么身份,从事什么工作,都只是工作岗位及工作性质的不同,但是服务宗旨都一样的,都是为人民服务。要对工作怀有敬畏之心,常怀珍惜之情,因为离开了工作岗位,离开了这个平台,你也许就“英雄无用武之地了”,养不活自己更顾不了家庭。

党员干部有“好心态”要正确对待工作得失。在新形式下,党员干部工作会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由于面临工作局面复杂、能力不足、压力山大等问题,在工作中难免会出现无法解决或解决不如意的地方,有的党员干部会一直无法释怀 ,自信心大受打击,有的甚至不敢再次去面对困难。“金无赤足,人无完人”“尺有所长、寸有所短”要正确看待自己的不足,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党员干部有“好心态”要加强自身修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干部干部,干是关键,要干事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在新形式下,党员干部要改变思想观念,善于学习,勇于接受新理论新思想新做法,勇敢面对工作中遇到问题,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尝试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工作获得感。要培养如读书、运动等积极健康兴趣爱好,善于调节生活工作压力,激发对工作生活的激情,养成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左国芬)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