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绥中:“三依托三提升”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

2017年03月16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绥中县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科学谋划部署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拓宽培训渠道,着力在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以切实提升干部理论功底、业务素质和创先争优意识。

依托红色基地,提升干部党性观念。绥中县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党章党规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50人到丹东大梨树村实地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现场体会毛丰美一心为民的实干精神。结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全县各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86人到辽西第一党支部进行缅怀革命先烈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培训,结合本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载体“五个一”活动,到绥中县政府旧址、大台山抗战纪念馆等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通过以上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追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得到不断提升。

依托党校阵地,提升干部业务能力。近年来,绥中县委党校结合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着重从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水平方面入手,细化培训班次分类,分期分批组织各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工作培训。通过组织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等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依托项目现场,提升干部争创意识。绥中县结合全县中心工作,将干部课堂搬到项目主战场,将专题学习与推动工作融为一体,把学习过程变为总结运用实践经验、解决发展难题的过程。通过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项目建设、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现场拉练会,由乡镇主管领导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相关经验教训等进行现场讲解,讲解后,大家进行相互点评,交流经验,总结教训,促进成长。通过现场拉练,促使大家看到自身不足,改进工作方法,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推进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的快速开展。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