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四双”行动亮真功 示范作用见实效

2017年03月15日1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温江区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开展“四双”行动为抓手,调动广大党员真做合格党员、争当五城建设先锋,压实责任担当,纠正思想作风,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双立”树目标。紧贴行动主题,立问题清单、立责任清单。全面梳理排查“五个三”分类整改行动、三项整改“回头看”未根除的问题,对照全区七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合格党员标准,由党员对照认领,形成不合格、不落实、不到位的具体表现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照“五城建设”年度目标、基层党建11项重点任务和党员个人岗位职责,形成“任务清单”,逐项明确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解决思想上“发不发展无所谓、先不先进无所谓”、能力上“业务能力不足、攻坚能力不足”、作风上“庸政懒政”、工作上“五城”建设“怎么干”等问题。

二是“双诺”促行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整改承诺和履职承诺,并对承诺事项及时公开和归档。每名党员根据建立的问题清单,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党员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作出承诺。根据建立的任务清单,对照年度工作目标、6633课题转化任务、项目推进、基层党建11项重点任务和岗位职责作出履职尽责承诺。

三是“双评”比落实。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党员评和组织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对照承诺事项、任务清单和合格党员标准,总结个人在思想、履职、纪律、学习等方面情况,进行自我评定,并在党支部会上交流互评。在支部党员大会测评党员的基础上,党支部根据党员任务清单、个人承诺、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和岗位责任制考评情况,逐一确定评议等次。

四是“双励”生动力。按照评议结果,实施正向激励和反向警励。结合《美丽成都·温江党员示范行动》中的“五级联创”工作,对党员示范标兵、示范团队、示范单位和行业,广泛进行宣传表彰,并列入党建考核成绩和干部优先选拔行列。对部分“问题”党员,根据其思想、作风、履职等具体表现情况由所在党支部及时诫勉谈话和全区统一专项培训教育,并区别不同情况给予处理。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党建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