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南京市江宁区开展“全脑速读记忆”公益讲座

2017年06月15日18: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整合专业力量,加强业务指导,充分依托高校、教育教科研机构,精心组织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多种途径传播青少年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在青少年全脑速读记忆学习方法上,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近年来,江宁区为深入推动江苏省教育厅提出的《关于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选树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断拓展全民阅读空间,努力提升软硬件设施及管理水平,在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公布的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区)、先进市(县、区)名单中,成为首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县(区)”。

图:江宁区第五届“阅读·悦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江宁区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江宁学习节”和四届“阅读·悦读”读书节,每年开展各类形式的阅读活动500余场,参与人群达50余万人次。在积极实施“大阅读”工程的过程中,联合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的专业优势,组织专家走基层、下社区,挖掘、梳理家庭教育中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典型经验,拓宽学生视野,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为提高5-18岁青少年全脑速读记忆能力,江宁区携手新思趣教育组织开展“全脑速读,唤醒右脑记忆”公益讲座,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访问学者陈静东教授,为各位家长和学生讲解怎样才能提高全脑速读的学习方法,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关注与参与。

图:南京市青少年宫江宁区“全脑速读”公益讲座

新思趣教育在本活动中提供的体验课程“阅读未来·速读记忆训练”是该机构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立项的试点课程,主要是针对青少年全脑速读记忆训练,专家说“人的右脑记忆是左脑的100万倍”,通过该课程的训练可以唤醒右脑的强大功能,大幅度提高记忆能力。本课程的负责人章亦彤女士说:“激发学生全脑速读潜能,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创造,在创造中建立起自信和勇气,就需要我们不断开拓有效新颖的学习方法,所以我们的工作尤为重要”。

江宁区将继续结合本地特点,策划更多切实可行、卓有成效的中小学阅读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把工作重点放在开发青少年全脑速读训练的教育宣传工作上,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教育平台播放和推送智慧教育,加大宣传力度,为促进我省书香校园建设发挥示范作用,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为建设“书香江苏”作出新贡献。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