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王宜林:必须自始至终地做到对党忠诚

2017年03月15日14:50    来源:人民网

 

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我们是党的企业,必须自始至终地做到对党忠诚,任何人都不能含糊。

王宜林表示,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国有企业负责人的20字要求,第一条,对党忠诚。第二条,勇于创新。第三条,治企有方。第四条,兴企有为,第五条,清正廉洁。这20字的要求是我们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必须时刻牢记,并且一以贯之做好的基本要求。为了落实这个要求,中国石油党组研究,把总书记这20字的要求结合企业的实际,我们提出要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精通管理、善于经营的企业家队伍,这不光是我作为中国石油的党组书记、董事长,和我们党组一班人的要求,而且对我们国内外党组织,包括企业负责人,也是这么要求的。

王宜林认为,政治坚定,必须自始至终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为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这一点必须把握到位。现在中国石油党组管理着1100多名干部,对这些干部而言,政治要求是第一位的,首先得讲政治,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同时,不管是负责行政业务的干部,还是负责党务工作的干部,都有一个素质的要求,这就是要精通管理、善于经营。因为企业是一个实体,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对管理不精通、不懂,就管不好这个企业。还有一个,要善于经营。每天都有大量的生产经营的具体工作,会面临着一些很复杂的问题,如果不善于经营的话,就不会取得好的经济效益,就难以承担支撑国民经济的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点击查看采访专题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