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点亮学习教育“长明灯”

阳明

2017年03月15日09: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点亮学习教育“长明灯”

  过去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扎实有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效。但当前,部分党员干部有了“到点收工”的念头、“关门打烊”的想法、松劲懈怠的情绪。究其原因,主要是没有真正把“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这一重要精神学深悟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着力在深学、实做、真改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抓好学习教育。

  在深学上下功夫。“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要秉持“学无止境”的精神追求,端正学习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武装头脑、提升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实做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坚持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地做,在“做”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在真改上下功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党章党规为镜,以先进典型为尺,对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三严三实”要求,找准“病灶”,建好“病历”,根除顽疾,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常学常思,内化于心;长做长正,外化于形。要把经常性教育融入日常、从严从实、常抓不懈,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使常态化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融为一体,让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铸牢“党性之魂”,让“两学一做”成为常态。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