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甘肃临泽:精准发力推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2017年03月14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要求,临泽县采取有力措施,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上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实效。

在推动学习教育上“出实策”。坚持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并将其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基本程序和开展频次。坚持和完善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流动党员网络送学等结对帮学制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在落实机关党组织每周1次集中学习、其他领域党组织每月1次集中学习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去年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双推双学”、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支部主题党日”、企业“聚散结合、轮班导学”等典型经验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有力促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在推动作用发挥上“搭载体”。积极搭建和完善引领党员践行“四讲四有”、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实践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各个行业及岗位上争当先锋。在农村党组织着力构建“三链富民”党建格局,广泛开展“双带头”活动,引导党员争当“创业带富先锋”。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继续深入开展党员“三带头”和佩戴党徽亮身份、争当先锋树形象、勇于担当作承诺等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积极争当“敬业奉献先锋”。在社区党组织继续深化“民情360”服务体系,引导党员积极争当“民情服务先锋”。在非公经济党组织继续深化“三亮三比双争”活动,引导党员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争当“聚力兴企先锋”。

在推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坚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在学习教育中、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挂牌销号、定期督查、跟踪问效等手段抓好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防止短期效应和问题反复、反弹。坚持把发现问题与整治问题相结合、解决当前问题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积极研究建立健全意见建议征求和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通过强化考核督办、奖惩激励、问责追责等措施,切实把整风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贯穿始终,始终让群众检验和评判整改效果。

在推动制度执行上“出真招”。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加大推进力度。并将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和述职评议内容,加大考核力度,严格责任倒逼,以刚性问责推动履职尽责,确保学习教育的继续深化开展取得实效。同时,组织部门将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作为衡量单位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从严从实开展督查指导,不断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刘志龙)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