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边学边测” 内蒙古根河市“两学一做”又出实招

2017年03月14日10: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促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根河市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运用“智慧党建”手段,进一步夯实了“学”这个基础。

党建知识小能手,出手便知有没有。每天推送“两学一做”知识测试题库,针对党员中存在的一些党章党规模糊不清、政治知识空白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练习并作出详细解析,通过手机微信这一目前最为普及方便的信息获取渠道,收集广大党员碎片化的时间,将学习的内容进一步丰富,也避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收益小、无法往复、存在死角的问题。3月1日,在线测试平台进行了第一次党员“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网络测试。

党员流动不流失,学习掉汗不掉队。针对我市分散在外地的流动党员,确保微信公众平台内容更新的高效性、实时性,让“天南海北”的流动党员即使身在他乡,也能第一时间了解根河经济社会发展,及党内规章制度、党史党建的热点知识。每日一练的测试题库也吸引了大量流动党员的踊跃参与,仅3月1日首测当天,便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根河流动党员答卷130余份,且成绩优异。真正实现了流动党员流动到哪里,学习教育到哪里的目标。

忙中偷闲没事干,微信平台看一看。为引导鼓励党员自觉学习,化被动为主动,根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在内容上推陈出新,通过漫画故事、动画片等新颖方式增加平台对浏览者的吸引力。丰富测试题库内容,更涵盖了在广大党员中的兴趣话题。同时组织部党教中心将进一步推行“手机在线学习送流量”活动,对每个月达到要求学习时间的党员赠送流量作为嘉奖。以上举措有效的促使广大党员利用空闲时间浏览根河党建微信公众平台,自3月1日首测以来,微信平台的点击量和其他党建信息的阅读量直线上升。

争当党员力不停,章规例则乐知行。根河市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的“边学边做”模块还激发了大量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热情,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进一步积累了思想理论知识,为正式加入共产党员的队伍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也将通过在线测试这一方式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作为我们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一环。

微信公众平台在线测试,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巧用学习方法、教育方式多样化已成为一种趋势,根河新时期“合格党员”知行合一、精益求精,已成为一种必然。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