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组工干部讲党性更讲“情”

2017年03月14日1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着力在组工干部自身素质、联系群众、工作作风及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组织部门,着力打造“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素质提升要痴情。开展以“什么是组工干部的党性”“进组织部为了什么、到组织部干了什么、在组织部大家比什么”等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10场次,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引导组工干部树牢“四种意识”。深入抓好组工夜校、组工讲堂、读书月活动等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落实好组工干部讲学述学制度,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明显提高。按照“标准高于其他干部、要求严于其他干部、行动先于其他干部”的要求,推行了“五零”(即:零障碍、零距离、零推诿、零积压、零失误)工作法,全面推进组织系统干部办事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形成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的良好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开展了“五比”(即:比学习、比工作、比作风、比奉献、比党性)活动,让组工干部在岗位上做表率、在服务群众中做表率。

联系群众用真情。选派8名组工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挂职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服务能力。围绕党建示范点打造,全面推进组工干部联系乡镇、村(社)制度,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和蹲点调研制度,每名组工干部联系一个党委、一个党支部、一名党代表、一名困难党员、一名基层干部、一名优秀人才,与121名困难党员、基层干部、优秀人才结成帮扶对子,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制度,采取登门访谈、主动约谈、电话访谈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36人次。建立了以“听取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接受群众监督”为主要内容的群众参与和推动组织工作机制,采取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见面会等方式,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转变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6条,均制定了具体的措施。

对待工作有热情。树立组工干部有责任、有激情、有作为的意识,倡导“5+2”和“白加黑”工作模式,对当天工作没有完成的,晚上自觉加班加点完成;对正常的工作日没有完成的,自觉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干工作,切实做到“事不过夜”。改进服务干部群众举措,建立了干部电话预约和网上预约谈话制度,部领导带头上门与申请对象进行谈心谈话,做好谈话对象的思想教育工作;实行组工干部周末下访制,要求组工干部利用节假日到联系的乡镇场、村队、社区和党员干部家中,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工作情况和生产情况,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与解答,需要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大比武活动,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组工干部比态度、比能力、比业绩、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开展预约服务,公布预约电话和负责人,对党员干部群众提前预约需要办理的事项,不论节假日还是周末,组工干部均按照预约时间给予办理。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党建云平台供稿——贾连鹏)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