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蒲城提升后进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2017年03月14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全面提升后进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和服务管理水平,蒲城县以整顿领导班子、强化党员管理、健全服务体系为重点,从“齐抓共管、强本固基、多方施治”方面下功夫,确保后进社区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蒲城县对后进社区派驻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整顿工作组,选派第一书记到社区任职,按照“入户走访、座谈讨论、制定方案、全力整顿、考核验收”的程序开展工作。制定下发社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评分细则,从班子建设、硬件要求、软件资料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将后进社区整顿措施量化,使后进社区“两委”班子对照整改,力促上下联动,形成整顿合力。整顿过程中,该县着力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对基层干部的管理和监督约束,着重从“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社会评价好”5个方面、18项考核指标进行考核,不断夯实社区整顿基础。同时,该县多次举办社区工作人员培训班,加强教育培训和帮扶指导,并实行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和工作地社区党组织的双报到制度,建立社区党员志愿者信息库,掌握在职党员的特长、服务意愿等情况,并根据群众需求,实现“居民点单、组织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使社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6个后进社区实现了全销号,群众满意率均在98%以上。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