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心得体会

组工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

2017年03月13日09: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组工干部担任识别干部、选拔干部、推动发展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只有自身建设过硬,才能选拔、打造出铁一般过硬,为百姓服务、为党和国家奉献的好干部,才能造就一方好水土。

讲政治、守规矩要过硬。讲政治,是党最鲜明的特点和优势,组织工作第一属性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每一名组工干部要在讲政治、守规矩面前过硬,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在选人、用人面前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循以德用人、唯贤是举理念,自觉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等各项规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坚决反对“四风”,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熟政策、精业务要过硬。组工干部要勤于学习,熟悉国家各项政策,精通组织工作各项业务,牢固树立“工作需要什么就学什么,自己缺什么就补什么”的理念,提升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善于把所学知识放在干部成长、人才运用、党员管理、组织建设等规律中去领悟、去体会,知其内涵、觅其规律、汲取精髓,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善谋划、勇担当要过硬。“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知大势,才能伐谋”,社会每一天都在进步,每一刻都在更新,组工干部不能机械工作,不能一味循规蹈矩,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勇于承担起责任,挑起组织工作大梁,善于谋划,工作要稳更要求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时刻放心不下的态度,加强风险研判、完善政策储备,未雨绸缪,防范工作风险。

(杨雪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