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2017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26日11: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5日下午,2017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暨《2016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召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司长孙建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秘书长李震、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宇泉、人民出版社高级编辑胡元梓等领导和专家,以及相关人力资源服务业机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与蓝皮书编写的课题组主要人员等近30人出席论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萧鸣政教授主持会议。

孙建立司长为论坛暨发布会致辞。孙建立表示,国务院2007年首次提出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概念,今年恰好是10周年,在北京大学举办2017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层论坛,意义非常重要。他总结了2016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获得的成就,指出了当前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2017年及将来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战略与计划。孙建立认为,社会经济结构调整依赖于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人力资源结构的调整依赖于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市场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萧鸣政教授系统回顾了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自2007年以来对于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教学与研究所做的工作努力。10年来,该中心一直秉承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宗旨,投入经费与力量,联合企业与政府部门,组织专家与相关研究人员对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进行关注、记录、总结与探索,每年发布一部白皮书与蓝皮书与举办1-2次高层论坛,在人力资源服务业研究领域已发表10部专著、20多篇论文,引领学生在行政管理专业人力资源方向下进行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研究,培养了5名硕士、3名博士与1名博士后。萧鸣政教授专门介绍了《2016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一书的特色和研究成果。

随后,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专家学者对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战略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对2017年人力资源服务业蓝皮书的撰写提出了战略性建议。北京外服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及相关领域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组织机构并分享了经验。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