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贵溪:打造“六微平台”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2017年03月13日13: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溪市充分运用“党建+互联网”思维,利用微信平台,全面打造贵溪党建“即时通讯平台、党建学习平台、党员互动平台、活动宣传平台、党员管理平台、民主监督平台”等“六微平台”,让大家在线上线下亮身份、比学习、提形象;亮职责、比作风、提担当;亮承诺、比贡献、提实绩。

“微”讲堂,打造新阵地。为了更好的进行社区党员学习交流活动,及时推送学习资讯、总结经验做法,雄石社区北街社区在微信群里开通了一个新模块——听党员说。本期在平台进行交流的是社区党员安书银,他说“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觉得,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我们每一名党员都不是局外人”,社区党员纷纷发表感想。自开通微信学习群以来,社区党总支及时在群内发布党员学习要求和计划,定期推送学习资料,让组织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的内容深入每一名党员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广大党员中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源源动力。

“微”讨论,凝聚大共识。冷水镇麻地村党支部流动党员吴华标在支部微信群里说:“过年开车从塘冷公路走亲戚,那路烂的真不是一般车能开的,底盘都嘭嘭嘭响个不停。刚才园金主任说她在去年贵溪人大代表会上的提案刚被市政府采纳了,要启动塘冷公路拓宽改造,全长9.8公里的道路要从现在的4.8米宽加宽到6.5米,我打心底高兴,一百个支持,真是为乡亲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这是麻地村党支部利用支部微信群,介绍了塘冷公路拓宽改造对发展鬼谷洞乡村文化旅游、带动农家乐发展、促进竹制品外销和维护村民出行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了该村党员思想,发动党员为塘冷公路拓宽改造做好宣传,带头支持塘冷公路拓宽改造。

“微”力量,传递大关爱。“虽然我人在外地,但我也想为家乡的亲人表示自己的心意,希望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一条条祝福的微信从四面八方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支部微信群里热心党员捐助的善款。江某一家是天生的“智力贫困户”,现在还不幸失去了妻子,为了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泗沥镇泗沥村党支部书记郑东奇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发起了为本村低保户江某筹款办理其妻子丧事的讨论,号召全村党员一起为这个多难的家庭伸出援手,传递爱的力量。在支部所有党员的积极响应下,共筹集了1800元送到了江某手中,事情虽小,却体现了该村党员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

“微”宣传,弘扬正能量。“滴滴滴”,打开花园街道白果社区的支部微信群,一张反映四冶社区居民排队买菜的照片映入眼帘,“不论你是在高档场所,还是在临街小店,遵循公共秩序,崇尚文明行为,修养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为文明点赞”,白果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珊在微信群中发了这样一段话,支部党员纷纷响应说到“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如今,“党员随手拍”这一随时随地的“摄像机”和“发声器”,已成为白果社区党员的“流动镜子”,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次次感动的瞬间,都时刻弘扬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