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自觉树标杆作表率

新疆阿勒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陈波

2017年03月13日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工作上的担当人、作风上的实干人、为民上的贴心人、团结上的促进人、纪律上的自律人、廉洁上的干净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应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自觉为全区党员树标杆、作表率,营造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好局面。

把忠诚作为“灵魂”,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也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对党忠诚,就是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作为最大的政治。就是要坚定坚决地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做到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无论干什么工作都是一个标杆,无论在任何场合都是一个典范。就是要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实现总目标。

把干净作为“血液”,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廉洁从政既是纪律要求,更是优良传统。领导干部应把干净做人、干净干事内化为一种行为习惯,融入到“血液”之中。要时刻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自己、警戒自己、反省自己。要坚守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要严明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廉政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切实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模范遵守《准则》《条例》,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把担当作为“脊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要做工作上的担当人,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要做为民上的贴心人,始终怀着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坚持把群众当亲人,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群众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做团结上的促进人,全力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意见,带头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新疆阿勒泰地区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