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柳钢:“三型转变”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创新

2017年03月13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国有企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思想保证,要把党建工作跟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全局工作,以企业发展实绩彰显党的建设成效,为国企转型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企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紧密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心,不断迸发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推进国企党建创新,要实现由“围绕型”向“融入型”的转变。当前的柳钢正在全力推进沿海战略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企业发展处于重要关口。柳钢把党建工作深深根植于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之中,各级党组织都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不搞“花架子”“两层皮”,从严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本单位的党建工作与公司的中心工作、与企业的转型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带动身边的广大党员与职工群众,全力以赴搞好生产,为柳钢转型升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进国企党建创新,要实现由“经验型”向“创新型”的转变。纵观柳钢的改革发展历程,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紧跟着党中央的步伐,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企业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力求创新。因此,党建工作必须根据新形势、新条件和新要求,持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工作机制以及工作载体。要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结合企业特点和实际,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创造新的活动载体,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搭建良好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企业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建工作资源转化为企业的发展资源,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推进国企党建创新,要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实现工作方法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通过创新服务载体、深化服务内涵、增强服务实效等方法,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和激励机制等,进一步落实党员的主体地位,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及时有效地为员工排忧解难,使员工心情舒畅,工作安心,从而激发干部和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建云平台供稿——陈能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