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保山:干部“走读”变“走心”

2017年03月13日10: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班到岗点卯、下班回城走人”、“手机遥控指挥”,基层领导干部“走读”,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仅走坏了干部形象,走散了作风,走失了民心,更成为影响基层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了解决好县乡基层领导干部走读问题,从严管理干部,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杜绝全市基层领导干部“走读”问题,云南保山市“三个强化”变“走读”为“走心”。

强化教育,从思想上防止“走读”。针对一些县乡基层领导干部认为八小时以外时间纯属个人自由支配等对“走读”问题的糊涂认识,保山市采取集中学习、大会强调、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引导县乡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走读”对工作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解决“走读”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促使广大基层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摆正“客居”与“扎根”的关系,从思想上端正对“走读”现象的认识,在行动上自觉地拒绝“走读”,真正确保在思想认识上“走心”。

强化管理,从纪律上约束“走读”。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了《关于整治县乡领导干部“走读”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将县乡领导干部“走读”问题纳入制度化。建立健全基层干部日常考勤、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应急联动、24小时值班、“双休日”办公、驻村夜访、请销假和公务用车管理等制度,以强有力的制度纪律来规范和约束干部的“走读”行为,确保在严格管理上“走心”。

强化监督,从惩处上震慑“走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定期、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的基础上,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点名抽查、电话询问、实地督查、随机暗访、群众举报等形式,加强对“走读”现象的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及时公开曝光并按相关纪律规定从严惩处,真正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在从严监督上“走心”。

(保山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