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两学一做”成为精准扶贫的助推器

2017年03月10日10: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两学一做”的提出恰逢当前精准扶贫的关键时刻。广大基层干部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应当持久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两学一做”的严格标准规范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路人,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

学党章党规“正思想”,当脱贫攻坚宣传员。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扶贫政策为主要学习内容,结合“三会一课”,采取自学和召开会议集中学等方式,着力提升自身的党性思想和帮扶能力。深入开展扶贫走访,做好扶贫攻坚宣传员,大力宣传农村低保、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发展产业等各项惠民政策,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增收致富的活力。

学系列讲话“提素质”,当脱贫攻坚引路人。以“学”为根本,以“做”为落脚点,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精准剖析致贫原因、精准制定脱贫措施,真正俯下身、沉下心,深入田间地头帮扶困难群众发展产业,扎实开展送技术、送资源等活动,助力贫困户就业创业,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增强发展动力和能力。

做合格党员“勇担当”,当脱贫攻坚先锋官。切切实实担起责任,在脱贫攻坚、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及时解决矛盾,服务群众发展。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目的还是要推动发展。我们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阵地,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夯实自身的综合素质;通过“两学一做”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精准扶贫显成效,真正培育出“两学一做”的现实成果。

(云南省大理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学泓 )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