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基层组织生活会需烧旺“三把火”

2017年03月10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组织生活会,是基层支部以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形式的组织活动制度,是增强团结、解决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敢点穴,解决问题敢动真,火力十足,烧旺“三把火”。

会前文火升温,营造火辣氛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自觉性。在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成员应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五查摆五强化”“八查摆八强化”要求,深入剖析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利用空余时间召开谈心谈话预热会,重点围绕工作和个人思想、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立足公心,找准问题,通过深层次的谈心、交流提高思想认识,从内心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

会中烈火加温,开展火辣批评。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成员之间要以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为目的,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批评,当面锣、对面鼓,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在相互批评中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情怀,坚持出于公心、祛除私心杂念,以剖析问题为方向,本着实事求是、帮助提高的原则,做到批评“见血”但态度坦诚,话语“辛辣”但表达文明,不“怕”、不“偏”、不“绕”、不“空”,以“同志”相称,不拐弯抹角,不和稀泥,不留情面,点到要害,真“开炮”、有“辣味”。

会后淬火保温,确保火辣实效。会后,各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结合实际工作逐条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边查边改,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推进“亲切服务”改进作风,提升服务;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考核,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通过组织生活会,使党员们在服务群众、为村里干实事等方面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领导党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海州区委组织部供稿——张晓明)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