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葫芦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3月09日17: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葫芦岛市在全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明确时间方式,精心组织实施。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各党委(党组)牵头抓总,负责指导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每次活动都有实质性内容。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系统谋划“主题党日+”活动,制定年度任务清单。明确各党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即为“主题党日+”活动日,全市党员都要参加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吸收长期在本市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地流动党员参加流入地党支部的有关活动。

二是明确活动内容,强化痕迹管理。各党支部在认真抓实“主题党日+”组织集中学习、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当月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与上级规定的要求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特点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每月在交流研讨、讲党课、政策解读、志愿服务、扶贫攻坚、廉政教育、业务培训、民主议事、红色教育、岗位竞赛、文体活动、评选星级党员等12项自选动作中选择一个创新创意主题灵活开展活动。

三是明确活动要求,严格考核督办。各党支部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做到“六有”,即:有年度任务清单、有每月活动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及图片、有党员签到表。市委党建监督小组和各级调研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支部活动情况进行抽查考核,对没有按要求开展活动的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各级党组织加大对所属党支部活动开展的督查力度,做好日常考核记载。各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葫芦岛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