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连云区着力优化青年干部成长路径

2017年03月09日17: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以“789青年干部培养计划”为契机,通过抓好教育培养、搭建锻炼平台、鲜明选用导向等途径,积极探索青年干部培养选拔方法,营造了适于青年干部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

画好“同心圆”,持之以恒开展培训。坚持把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制定出台《连云区2017-2019年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意见》,依托培训机构开展专业培训,坚持把“强富美高”系列讲座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青年干部受教育、事业促发展的重要平台,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不断增强培训实效。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打造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每季度举办青年干部理论研修班,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广泛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党建”APP,开设青年干部在线学习考评系统,推动教学平台由PC端向移动端拓展,为全区青年干部教育工作搭建资源共享、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平台。

搭建“练兵台”,切实强化培养锻炼。注重必要台阶和递进式的培养锻炼,全面实施“两个100%”政策,每年新招录公务员100%到乡街工作,区级以上机关每年补充人员100%从具有三年以上街道工作经历人员中遴选。选拔90后优秀青年干部到村社区、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选派80后赴驻区大型国有企业和苏南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帮助青年干部增阅历,长本领。同时,采取个人申请、组织推荐、综合研究、稳妥安排的办法,积极推进80后青年科长交流,计划全年分两批对发改、建设、财政、民政、人社和信访等30个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80后科长,进行跨部门跨领域交流,让优秀青年干部多岗位锻炼成长,激发工作活力。

架起“广角镜”,畅通物色发现渠道。研究制定《2017—2019年连云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启动实施“111”后备干部储备工程,拟立足今后3年乃至更长时间,战略储备、一线培养30岁左右副科级优秀青年干部10名,35岁左右正科级青年干部10名,40岁左右的副处级后备干部10名,做到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补充。推行后备青年干部常态化考核,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干部考察和年度考核,有侧重地对青年干部实行跟踪了解,全面掌握后备青年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重点掌握青年干部在应对突发事件、完成重大工作任务等关键时刻的表现情况,作出综合评价,为青年干部选拔使用提供依据。截止目前,连云区按照不同类型、不同素质、不同岗位的能力素质模型,优选青年后备干部36名,完成组建率72%。

(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 孙迅)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