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09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孟文慧主持,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伟传达中央文件精神并作讲话。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效,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就做好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是指导做好党内法规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做好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贸促会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会党组的要求上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会议要求,要结合贸促会实际,不断健全完善贸促会贯彻落实中央党内法规制度的实施意见,把党章作为指导各级党组织工作、党内生活、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确保制定的党内法规与党章精神保持一致、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一致。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着力培养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夯实基础,加强党内法规等党务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进而推动党内法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责任,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与党建其他工作一同部署、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提高党内法规工作的执行力,要真抓严管,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在贸促会发挥应有的效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