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乌苏:“三个过硬”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2017年03月09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疆乌苏市委组织部从严抓好自身建设,从政治、能力和作风三个方面,积极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部门”。

政治“过硬”。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组工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四自能力”,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上作出表率。加强组工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自觉做到知规矩、守规矩、用规矩。带头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能力“过硬”。坚持政治理论和组工业务“一周双学”制度,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积极组织开展业务技能比赛,通过业务知识测试、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案例讲评、情景模拟等方式检验、提高组工干部业务技能,促使组工干部上台能讲、提笔能写、业务精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坚持“五在一线”,做到调查研究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难点突破在一线、锻炼提高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切实提高组工干部解决问题和工作创新的能力。

作风“过硬”。完善组织工作规范、责任事故处理办法、保密等14项内部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确保组工干部快捷高效“零延误”、严谨细致“零失误”、谦逊平和“零距离”。健全组工干部考核体系,严格执行部机关月度工作例会、科室重点工作周报、组工干部个人工作日志等制度,定期督查、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健全组工干部日常工作记实制度,科学评价组工干部纪律、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把考核结果作为组工干部培养选拔、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新疆乌苏市党建云平台——毛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