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以上率下,做好“两学一做”排头兵

史文静

2017年09月13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同样离不开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直接影响着党内教育的实践成效。

“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领导。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作为领导干部不能只重业务看政绩,把自身排除在学习之外,或者流于形式搞敷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实抓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务必躬身践行、率先垂范,做好“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排头兵。

践行“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对于内容要求烂熟于心。同时不局限于条条框框,将党章党规与履职要求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全面、系统上狠下功夫,坚持读原著、谈感想、写心得、悟真理,深入领会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坚持全面贯彻与从严治党相结合,巩固群众教育路线取得的各项成果,通过学习教育完善自我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为民情怀。

践行“两学一做”,做是关键。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做“发展的开路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群众的贴心人”,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做“班子的带头人”,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层层示范、上下联动,以务实之风掀起学习教育的波澜,以长效之笔书写党建工作新的篇章!

(责编:高巍、闫妍)

推荐阅读

谌贻琴任贵州省代省长 全国31省区市现任政府"一把手"名单   近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谌贻琴为贵州省副省长,代理贵州省省长职务。今年7月份,时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调任重庆市委书记,贵州省长孙志刚任省委书记。此次贵州省长调整之后,全国31省区市政府“一把手”职务已补齐。【详细】

学习路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