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鹤庆:规范程序 从严要求 开好组织生活会

2017年03月07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鹤庆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程序、从严要求,抓实关键环节,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

立体式学习,夯实思想基础。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总)支部普遍采取党组织书记领学党章党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方式,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部分党(总)支部结合单位或部门工作实际,采取组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瞻仰、开展道德讲堂等方式,开展党性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广大党员通过移动终端、报刊媒介等,持续每天一小时学习,为开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方位查摆,找准问题差距。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查的基础上,党(总)支部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走访,“面对面”、“背靠背”、“手拉手”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要求,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把问题找准查实。

清单化管理,明确整改方向。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统一制定党(总)支部班子及成员整改清单、党员个人整改承诺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问题清单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班子及党员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个人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党建云平台供——宋淑书)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